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迎接莆田学院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评估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18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林梅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前往我院开展莆田学院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莆田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卫红、院长助理陈良英,我院院长林海滨、党委书记庄惠龙、副院长连志明、副院长林群英等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林海滨院长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对医院护理临床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林海滨在会上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护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林海滨在发言时指出,医院高度重视护理临床教学工作,希望这次评估可以促进医院临床护理教学工作再提升。会上,我院护理部主任黄美春从医院概况、护理概况、教学资源、教学管理及教学成效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医院临床护理教学的特色、不足之处以及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我院心血管内科病房查看护生床边教学查房,对护生进行除颤仪操作考核,同时查阅了临床教学资料。专家组还随机抽取教学督导、护士长、双师型教师、总带教和本科临床带教教师共10名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医院实际临床教学情况作了深入访谈,并查阅了护理教学管理、护理教学手册、实习护士管理等材料。

在认证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对我院护理临床教学工作中各项有效举措给予肯定,并对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表示赞赏。我院副院长林群英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更好地以实习护士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持续完善护理教学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汇报会现场

 

黄美春作护理教学工作汇报

 

护生床边查房

 

护生除颤仪操作考核

 

座谈会现场

 

考评结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