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省助产技术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附属医院脐带脱产紧急剖宫产演练现场。  郑红  摄

 

    为加强产科建设,规范助产技术管理,920日至21日,福建省卫计委妇幼处谢立主任带领专家一行7人,莅临我市开展助产技术执法督查工作。莆田市卫计委翁金坤主任、市妇幼保健院陈明桥院长陪同检查。

    专家组先后走访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莆田盛兴医院、仙游妇产专科医院、赤溪妇产专科医院5家助产技术服务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模拟演练考核等方式,对各单位产科建设、产科服务质量管理、落实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此外,专家组还在莆田盛兴医院举办产科质量提高讲座,福州总院黄慧娟主任、省协和医院罗嘻主任分别给学员们授课,全市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医护人员共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检查对进一步加强我市产科建设、规范助产技术管理、提高产科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陈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