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代表队在南方医科大学临床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22日,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临床能力竞赛拉开帷幕,35所临床教学医院组成的教师组代表队和30支学生组代表队共260名选手参赛,为历届参赛单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竞赛。我院代表队以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获得教师组二等奖。

我院对此次竞赛作了充分的准备,选派消化内科林丽萍、急诊科陈俊煌、儿科林海滨、妇产科林丽萍四名医生组队参赛。参赛队员利用繁忙的工作之余,认真复习临床理论知识,进行模拟人技能演练。我院参赛队员凭借出色发挥,以初赛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第一站是急诊病人变症大抢救,面对这突发状况,我院参赛队员发挥稳定,在有限的时间里率先抢救成功。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我院最终以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获得教师组二等奖。

我院于2009年成为南方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每年均选派中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南方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莆田学院等高等医学院校组织的临床教师培训班、教学基地管理干部培训班等,学习医学教育新思想、新概念、新方法及新的教学管理理念,以此不断提高医院临床教师的带教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

连志明副院长表示,通过竞赛吸取众院之长,对促进临床教学管理工作、提升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广大临床教师向4名载誉而归的年轻教师学习,在临床工作中始终贯彻教学相长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医院临床带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