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名老中医林文谋主任中医师著作《医林采英》出版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行医生涯近半个世纪的莆田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前身)中医科林文谋主任中医师的论文,经过其女儿林荔副主任医师整理主编,定名《医林采英》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医林采英》一书收集了林文谋主任中医师近50年来,在全国中医杂志上发表的论文50篇,医学科普文章100多篇,在全国中医学术交流会议上交流的论文10多篇,其中包括多篇优秀论文及医案被收入《中国医药卫生学术文章》。1988年,《昆明山海棠与他巴唑治疗甲亢87例》被《中国百科成果全书》收录,同年,被收录《现代名医大典》等大型医药学文献。

林文谋主任中医师也是我市中医师界屈指可数的名老中医,平生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勇克顽疾,不仅得到学术界的认可与好评,如:1987年被全国知名中青年中医药人员,2006年入选当代中国名医特医选编工作委员会。同时,她也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爱戴,为此,可以窥见林文谋主任中医师热爱中医事业的赤诚之心,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