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团来院访问交流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16日,“当代白求恩在行动”2017年中国行走进妈祖故乡福建莆田。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心脏学科专家团队,到我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学术讲座、病例讨论等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共同组织。专家团由蒙特利尔大学附属魁北克综合医院心内科医生、CCU主任、心脏超声专家、ECMO专家谢英东,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医院心外科资深病房护士周向华,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医院心外科资深体外循环师、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秘书长戴飚组成。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天佑、副会长兼理事长蔡荔梅,莆田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宗权,我院院长林海滨等出席交流活动。

在见面会上,林海滨首先代表医院对专家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林海滨在交谈中指出,此次专家团的来访使我院零距离接触国际先进的医学理念与诊治技术,必将为医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彼此间加强了解与沟通,共同发展。

16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我院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莆田市各医疗机构近四百名医护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中,谢英东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心脏休克的管理,急性心血管状态下使用回声对比、冠心病重症监护室的演化等,深入探讨了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随后,周向华与我院10多位护士长就护理经验和护理心得作了交流。

参访期间,专家团一行来到影像科、检验科、超声科、特需病房、胸心外科、介入导管室、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参观,并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还就疑难病例作了深入探讨。

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天佑表示,此次交流的意义不仅在于加深中加两国高层次的医学交流,而且对于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及弘扬白求恩医生国际主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由加拿大著名医学专家及各界人士组成,是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党派、非牟利性组织,主要致力于促进中加两国医学工作者相互交流。

协会每年的5月和10月,都会选派两批医务人员来中国进行义诊和交流。同时,也会协调组织国内医务人员赴加拿大进行免费的学习培训。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后合影留念

 

谢英东教授作学术讲座

 

专家团到影像科参观

 

专家团到检验科参观

 

专家团与介入导管室人员交流

 

专家团到特需病房参观

 

专家团到胸心外科参观

 

专家团到心血管内科讨论病例

 

专家团结束行程前与我院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