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首次采用OSCE模式对临床护士进行考核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提高临床低年资护士的护理综合能力,1129日,我院护理部在实训中心对临床N0N1级层级护士进行六站式考核(OSCE)。这是我院继今年5月莆田学院本科护理毕业生进行OSCE模式改革后,首次对临床护士进行该模式考核。

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是一种科学性、系统性、综合性的考核方法。此次OSCE内容是由内、外科入院评估、技能操作、健康教育共6个考站组成,各站均采用SP病人,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依次通过各个考站进行考核。

护理部主任黄美春表示,医院临床护士今年首次采用OSCE模式考核,真实反映了低年资护士的临床实际工作能力,总结分析了对低年资护士的重点培训方向,对今后提升临床护士综合能力评价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林群英副院长应邀到场观摩指导。她指出,培养高层次的护理专业型人才是医院临床护理工作的重点,临床护士在保证患者得到专业性、高质量的医疗护理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加强低年资护士的培训与考核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