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心肺复苏术”公益项目启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1日,我院在新区门诊大厅举办首场“心肺复苏术”普及活动。这标志着我院“心肺复苏术”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我院以“医院安全文化年”为契机,每个月安排多名急救专家,通过知识讲解、操作培训、模拟体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专家指出,心肺复苏术是恢复心脏规律舒缩和泵血功能的主要抢救方法。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伤病员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

我院已在下乡义诊等各类活动中增加了“心肺复苏术”培训项目。今后,医院还将加强对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人员的心肺复苏普及,增强全民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