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市首次开展直升机航空医学救援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12下午,市卫计委与上海金汇通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直升机航空医学救援理论培训。省级紧急医学救援莆田队成员以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金汇通航的专业讲师介绍了直升机紧急医学救援任务与直升机设备,并结合自己参加灾难急救的亲身经历,就飞行对患者生理及病理生理的影响、直升机救援的适应症和禁忌症、预警和调度、转运前如何正确处理患者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并通过临床案例分析,学员与讲师充分互动,传授直升机救援相关知识。会场上学员听课全神贯注,互动提问非常活跃。

 

  据介绍,航空医学救援作为现代化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地面交通影响小,能够打破空间和地域限制快速反应,极大地缩短了危重患者的救治时间,特别是在自然灾害、大型活动保障、重大突发事件救援等方面都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