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承办胃肠肿瘤论坛暨快速康复临床应用交流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加强胃肠肿瘤规范化诊疗和促进ERAS理念的推广和应用,526日,莆田胃肠肿瘤论坛暨快速康复临床应用交流会在我院手术示教室举办。省内外以及莆田市各医疗机构的胃肠肿瘤及ERAS专家莅临现场,对胃肠肿瘤最新理念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当天上午,我院胃肠外一科林伟教授为大家演示了腹腔镜辅助下胃癌根治术。手术过程中,虽然患者肥胖、胆囊术后的粘连、解剖的变异、胰腺的高突,同时组织较脆、手术清扫难度大,但在整个团队的默契配合下,手术很成功、很精彩,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

 

下午,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庆良教授介绍了“ERAS在腹腔镜胃癌根治术uncut-roux-en-y吻合的实际经应用,阐述了医院在开展建立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的整个围手术期ERAS开展的必要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冯永东教授向大家介绍快速康复技术在腹腔镜胃癌根治术中的应用;浙江省肿瘤医院王新保教授介绍了连续顺蠕动空肠间置在近端胃手术消化道重建中应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城英护士长讲解围手术期加速康复营养护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