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迎来南方医科大学首批实习硕士研究生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来源:教学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迎来了南方医科大学首批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我院目前有1个省级院士工作站,7个医学研究所,1个医学博士联合培养点,9个医学硕士联合培养点,1个中心实验室,8个莆田学院科研团队,是省自然科学基金卫生行业联系试点单位,是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是南方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及武汉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0911月,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建立非直属关系,挂牌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莆田医院”,实现了资源共享。2010年,林海滨院长被南方医科大学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4年以来,胃肠外一科林伟主任、脊柱微创外科戴建辉主任先后被南方医科大学遴选为硕士生导师。201710月,该院获评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硕士的规范化培训提供了保障。目前,我院现有各医学院校研究生导师16名,累计为武汉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培养博士、硕士40余名。

我院紧跟国内形势,开通“5+3”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相结合培训工作。培训对象具有硕士研究生和住院医师双重身份,毕业可以取得“四证”: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