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农工党莆田市委会开展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92,农工党莆田市委会组织党员医疗专家前往仙游县菜溪村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帮扶专题调研、群众健康状况走访等系列活动。

莆田市委会副主委、我院医务部主任、肾内科主任林丹华,莆田市委会医药人口委主任、莆田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丁志鸿带领近20名党员医疗专家,现场为100多位村民提供免费诊疗及相应药品,并分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引导村民通过改善饮食、调整作息等途径,有效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

义诊活动结束后,党员医疗专家与当地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大家就如何确保健康帮扶成效、帮助当地群众获得更好的医疗资源、有效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菜溪村山青水秀,自然条件优越,可以在当地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院或康养中心,吸引优质的医疗团队,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加快菜溪村医疗脱贫的脚步。活动期间,林丹华副主委一行还深入部分因病致贫、返贫群众家中走访,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并提供帮扶建议方案。

此次庆祝中国首个医师节系列活动,将课题调研、实地走访与健康义诊有机结合,针对性强、受益面广,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了当地干部和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