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承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20189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宣传和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97日上午,福建省2018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院门诊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红十字会、莆田市红十字会、莆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莆田市红十字会会长陈惠黔,莆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玉明,我院林海滨院长、连志明副院长出席活动。活动由莆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朱英主持。

 

 

林海滨院长致欢迎词。他说,我院一直致力于爱心慈善事业的传播和发展,在紧急救援、扶残助弱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现为国家级百名优秀“爱婴医院”、国际爱心网络医院、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福建省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定点医院、金汇通航直升机医疗救援合作医院。近年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救援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参与举办了莆田市“空中120”启动仪式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紧急医学救援演练,在院内外广泛开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培训,积极参加各类突发事件的救护任务。今天,莆田市红十字医疗救援队成立并挂靠我院,这标志着我院红十字医疗救援活动已步入规模化、科学化的发展道路,将对我院加强急救能力建设提供强大平台,也是我院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爱心医院的一项重大举措。

 

 

 

 

随后,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莆田市红十字会会长陈惠黔为莆田市红十字医疗救援队授旗。莆田市红十字医疗救援队全体成员进行宣誓。与会领导为应急救护员、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最后,我院18名护理人员现场表演了应急救护情景剧《“救”在身边》,向大家展示心肺复苏术、颈椎损伤患者的固定与搬运、脚踝外伤包扎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情景剧诙谐生动,并结合心肺复苏急救操的独特形式,让群众快速了解和掌握常见急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一行前往应急救护展示厅进行参观,详细听取志愿者讲解相关急救常识,并观看医务人员利用教学模型现场讲解和示范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

 

 

莆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朱英表示,今后莆田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汇聚各方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建好救护培训基地,持续开展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六进”活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救护培训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使之成为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依托和载体。

 

延伸阅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我院急诊专家提醒广大群众: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您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尽可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