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构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全员质量与安全意识,914日,我院护理部举办了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暨护理质控秘书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围绕QC常用手法、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展开讲解,细致分享了查检表、柏拉图、鱼骨图、散点图、直方图等图表绘制方法、适用途径及绘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实用案例分享形式,从案例入手,讲解PDCA开展的四个阶段、八个步骤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如何合理选用质量管理工具。

我院护理部副主任甘香表示,希望通过理论学习、操作演示与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可以让学员理解质量管理工具应用的相关理念,了解各种图表的应用途径,掌握PDCA开展每一步骤的具体操作流程,进一步深化质量管理的内涵,不断提升医院质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