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普及公众急救 护航百姓生命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岛民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 郑林萌 摄

 

为真正发挥医联体纽带作用,提升湄洲岛分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技能,增强岛内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930日,我院组织专家前往湄洲岛开展“普及公众急救,护航百姓生命”活动,对湄洲岛分院医务人员和岛民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位于莆田市湄洲岛内,作为海岛上的医疗单位,它承担了岛内居民和入岛游客的保健、治疗和急诊急救任务,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分院在急诊急救中所需要承担的重要任务。

培训期间,来自我院旧区急诊科、妇产科、麻醉科等科室的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医务人员一行10人,针对常见儿童急救知识、妇产科急危重症的处理等内容作了讲授和培训,并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气管插管术、电除颤仪的操作流程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等进行示范、指导。

岛民高女士说,今天自己的收获很大,掌握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这样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多一份保障,希望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能多开展类似活动,继续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送到更多的岛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