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糖尿病日联合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14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当天上午,我院组织专家前往涵江区国欢镇洞庭村开展糖尿病日联合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血液内分泌科党支部、药剂科党支部以及莆田市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义诊专家由4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涵盖血液内科、内分泌科、眼科、骨科、肾内科、皮肤科、妇产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康复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营养科、中医科、放疗科、重症医学科、护理部、药剂科等科室。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为村民进行查体、健康咨询及答疑,护理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及视力。同时,为了让村民了解糖尿病相关知识,现场还举办了糖尿病知识讲座,并发放糖尿病饮食健康指导手册。

“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我院血液内科主任林素霞指出,对于糖尿病的防治和综合管理来说,家庭化管理、互相关爱和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促进教育尤为重要。家庭能给糖尿病患者提供经济、精神、情感、生活护理、饮食调理等方面的支持,有效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村民诊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血糖日记本60余份,免费赠送药品千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