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工作安排,1121日下午,我院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邀请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胡志坚作专题授课。医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以及莆田市计生协会和莆田市红十字会的党员共计300余人到场聆听。

胡志坚首先从“美好生活从提高医疗质量开始”引入,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以及医务人员如何有的放矢贯彻学习新思想作了简要阐述。随后,他通过多个真实案例,重点从修订的重大意义、涉及的主要内容以及具体贯彻意见三个方面,对新版《条例》作了深入解读。

胡志坚在讲座中指出,要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最后,胡志坚对医务人员提出“十二字”要求,既是谆谆教导,更是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秉持“医者仁心”信念,以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既有对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刻思考和总结,又有对理论层面的前瞻和升华,对于今后医院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