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医疗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人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1,我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携手莆田市医学会放射分会,前往仙游县钟山镇临水村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服务”巡回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临水村是个名符其实的贫困村,全村青壮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群众以务农为主,“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问题突出,健康得不到保障。我院此次组织骨科、胸心外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胃肠外一科、感染性疾病科、肝病科、介入科、核医学科、医学影像科、药剂科等科室的20名医护人员,为广大村民把脉健康、答疑解惑,可谓是“及时雨”。

义诊活动中,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对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详细解读健康扶贫、大病救治等政策。

“在这寒冬腊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不辞辛苦来这边为村民进行义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带来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和关怀,真的很感动!”临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郑青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