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深入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及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重走根据地 踏上新征程

 我院深入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及义诊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2日,我院外科综合党支部、手术麻醉科党支部、医学影像科党支部组织35名医护人员,深入革命老区城厢区常太镇马院村,开展以“重走根据地,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及义诊活动。

 

在马院村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医护人员详细聆听了讲解员生动风趣的介绍,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中游击队艰苦的抗战岁月及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心灵深受教育和启迪,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倾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地处莆仙交界的马院村,由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看病难也是个老问题。此次义诊团队涵盖骨科、妇产科、消化内科、内镜室、乳腺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麻醉科、放疗科、介入科、影像科、药剂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耐心为村民提供疾病咨询,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