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行业作风整治工作部署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7日,我院召开行业作风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省市卫生主管部门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并就医院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作了部署。我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支委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林海滨院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医院召开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医院党委对行业作风整治的重视和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的决心。此次整治行动将以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术中加价”、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违纪行为为重点,进行严厉打击,以推动医院行业风气不断向患者放心、群众满意的方向发展。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林海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牢固树立抓好行业作风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做好表率引领,带头严风肃纪。二要压实宣传教育责任。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加强医务人员道德教育、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为行业作风整治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三要压实监督检查责任。院纪委和纠风办要加强督查指导,采取明察暗访、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多种形式,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四要压实建章立制责任。要通过整治行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要推进院务公开,让医疗服务行为时时接受职工监督、社会监督和患者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