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赴陈国柱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陈建飞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我院党委中心组赴陈国柱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5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行40余人,前往荔城区西天尾镇下垞村陈国柱故居,开展“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陈国柱是中国共产党福建早期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他最早在莆田发展共产党员,并创建了闽中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点燃了闽中革命的熊熊烈火。在陈国柱故居厅堂里,下垞村老协会会长林金聪介绍了陈国柱及其孪生胞兄陈国桢的生平事迹、有关文物以及革命历程。接着,林金聪带领大家参观了陈国柱革命事迹陈列室和陈国桢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文物,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陈国柱的铜像前,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的党性得到了教育、身心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国柱这样的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为服务群众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