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福建省首例美国JourneyII人工膝关节系统植入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26日,我院骨科吴献伟主任带领其团队成功开展福建省首例美国JourneyII人工膝关节系统---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斗南村村民郑大姐今年55岁,是一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备受疼痛折磨。据郑大组介绍,平时行走困难,不能下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近年来症状逐渐加重,经曾做过膝关节置换手术的邻居介绍,一周前慕名就诊于我院骨科吴献伟主任医师,准备进行关节置换。吴献伟主任经过详细问诊及检查,了解到由于患者年纪轻,对手术效果的期望值较高,遂制定周密的手术计划,决定使用美国JourneyII BCS仿生膝关节假体。历时1小时左右,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当晚郑大姐未感到明显疼痛,可接近正常饮食,无恶心、呕吐、头晕等,睡眠良好,在床上翻身及伸展四肢自如,术后第一天已能下床站立并逐渐恢复正常行走。

吴献伟主任对美国JourneyII BCS全膝关节置换系统表示肯定,认为该关节系统旨在使全膝关节置换患者能够获得更高程度的功能,在缓解病痛的基础上,使患者得以实现积极的生活方式,并寄希望于该高仿生、高性能的人工关节系统能使患者更高质量地使用一辈子。该系统通过结合解剖学力线,运动力学及先进的界面技术,实现了更好的功能、活动度及耐用性。病人术后疗效及满意度与精确的手术技术及精密的器械直接相关,JourneyII可帮助外科医生获得精确且可重复的结果,同时缩短手术时间。

近十几年来,吴献伟主任医师已开展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达2000多例,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娴熟的手术技巧,从初次人工关节置换到再次关节置换翻修,手术疗效及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并且经吴献伟主任团队进行人工关节置换的返修率远低于国际平均发生率(1%)。尤其是近几年来不断学习及运用快速康复外科理念(ERAS),对病人进行一系列全面的加速康复优化治疗,进行预防疼痛、血液、营养、睡眠、基础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肾病等)以及并发症等管理,使得病人住院期间基本达到无痛苦、无导尿、少出血、多进食、少输液、睡眠好、康复快、早出院等国内先进水平,得到了广大病人及家属的一致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