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与爱同行 情暖特教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6日,院药剂科党支部联合儿内科党支部,前往莆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在药剂科支部书记翁爱彬的带领下,两个支部14名党员佩戴党徽和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标识臂章,共同参加了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儿内科党支部纪检宣传委员、小神经康复科曾庆煌副教授为学校余名老师家长《浅谈儿童自闭症》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儿童自闭症的原因、症状及治疗,强调早发现、早治疗、规范综合治疗的重要性,并为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逐一耐心答疑解惑。

 

    莆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劲松,特殊教育分为视障、听障、智障三大部分,但自闭症的儿童的特殊教育也不可忽视特别是近年自闭儿童人数逐步提升,讲座老师和家长加深了对自闭儿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教育特殊孩子提供确切帮助。

 

 

    活动现场还举行图书赠阅仪式,支部党员为学校的孩子们赠送115价值千余元的图书。随后,支部党员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了《七步洗手法:快乐洗手操》,并认真向孩子们学习手语《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一时间气氛热烈,党员与孩子们彼此亲切握手、拥抱,现场俨然已变成欢乐的世界

 

    通过关爱活动,党员们走进视障、听障、智障等特殊孩子这个弱势群体,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