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区域中心启动会暨第三届莆田市分级诊疗与急诊急救培训班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8日,由我院急诊科承办的市级教育项目“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区域中心启动会暨第三届莆田市分级诊疗与急诊急救培训班”成功举行。全市各家医院从事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麻醉科、输血科、医务部、护理部等专业的医护人员及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区域中心”项目是在国家卫健委急诊质控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解放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启的危重病急救通道,是国家卫健委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出的首个重点建设项目,旨在提高重症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救治水平。




今年5月,经过申报、材料审核、现场核查、抽查等严格审核程序,我院从全国127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认证的单位。6月15日,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主旨报告后进行了“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授牌仪式”,我院急诊科主任黄锋庆代表医院上台领取了“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区域中心”牌匾。

培训班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林志鸿教授,福建省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王晓萍教授、我院副院长林群英教授等专家,就危险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认证要素解读、患者诊疗流程以及项目介绍等内容作深入讨论,并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成功救治经验。我院急诊科主任黄锋庆副教授汇报了医院关于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及未来规划。专家们对我院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医院多学科协作的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流程赞赏有加。

我院副院长林群英教授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将“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建设成为闽中地区乃至全国的示范样板工程,从整体上提高莆田市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的救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