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市卫健委主任蔡国萍调研妇幼健康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10日上午,市卫健委主任蔡国萍、副主任翁金坤、妇幼健康科科长朱丽芬一行3人,前往我院老院区调研妇幼健康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莆田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明桥等陪同调研。

蔡国萍一行实地查看市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及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实验室筹建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工作汇报及市妇幼保健院有关工作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蔡国萍指出,要树立“健康中国”新理念,推动做好全市妇幼健康保健工作。市妇幼保健院自2013年加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以来,老院区专科发展比较齐全,服务人群不断扩大,医疗业务收入大幅提高,但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仍然存在诸多的瓶颈和短板,主要表现在:机构建设不达标、保健功能发挥不到位、重点指标完成不理想、重点项目和基地建设推进难度大、政府下达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能力有所削弱等。

对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蔡国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定好位,牵好头。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要从服务全市人民健康水平高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公立医院要突出公益性,当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市妇幼保健院要加强组织对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公共卫生工作的项目实施、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提出合理化的工作建议,及时“亮灯”,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勇担当,强作为。市妇幼保健院要直面问题,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牢记“办法总比问题多”,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抓统筹,促发展。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要统筹抓好妇幼保健工作,防止出现“边缘化”,要加强妇幼学科建设,进一步理顺妇幼保健工作的体制机制,更好地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