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部署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21日下午,我院在新院区门诊六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主持。 

会上,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邱荣仙就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更新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强化了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知识,夯实了对职业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的技能。

林群英副院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进展,进一步加强医院门诊、住院病人不明原因肺炎监测;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接诊,做好预检分诊,按照进展信息询问相关流行病学史;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要求全院职工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迅速行动,切实增强做好防控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方案和机制,切实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做好防护用品、药品的物资储备,加强防护,保障医护人员自身安全;严肃疫情处置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后,医院领导深入感染性疾病科、门诊、急诊等区域,实地查看部署防控应急工作。要求医护人员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同时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