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防控举措---李建辉市长莅院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26日下午,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莅临我院,调研督导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市领导傅冬阳、陈枫一同参加。



 

李建辉一行深入发热门诊、急诊科和肺科病房大楼,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医疗物资、设备药品保障和肺科病房大楼建设情况。李建辉要求,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更加细致、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组织指挥,抽调专业力量,配足配齐物资,强化跟踪摸排、隔离救治,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严格落实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物资储备等措施,强化疫情分析研判,细化完善防控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舆论引导,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切实加强自我防护。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快肺科病房大楼建设进度,全力做好病患救治工作。同时注意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防院内感染发生,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阻击战。


    随后,傅冬阳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就疫情防控所急需的试剂耗材、药品供应、肺科病房大楼各项配套建设工程等现场研究,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