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10日晚上8时许,我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痊愈出院。据悉,患者林某某为男性15岁,城厢区人,在武汉就学。今年1月22日返回莆田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8度多,就诊于灵川镇卫生院1月28日转诊秀屿区医院,拍片发现右肺下叶炎症。1月30日,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例,转至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隔离治疗。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对患者应用头孢地尼抗感染、克力芝抗病毒、莲花清瘟颗粒清热解毒对症等中西医结合治疗,辅助心理疏导、营养支持。连日来,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连续体温正常超过一周,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和深部痰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复查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2月9日下午,经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