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生队伍开展行前强化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26日下午,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生队伍行前强化培训在我院急诊科示教室举行。培训内容包括咽拭子标本采集、《新冠治疗指南》和《方舱医院工作手册》解读以及新冠肺炎病例分享。现场还视频连线前两批支援武汉工作的医生,分享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的成功经验及注意事项。



    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一批有医生参与的援鄂医疗队,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的10名医生组成,他们分别来自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莆田市急救中心、莆田涵江医院。



    自2月21日起,市卫健委多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个人防护流程、防护服穿脱操作、就诊人员标本采集护送、患者在隔离病房的治疗等,积极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医疗队伍,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莆田力量。经过几轮的强化培训,支援队员表示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大的信心,只待组织一声令下,即刻驰援武汉,竭尽所能完成党和国家交代的光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