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视频连线我院:强调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加强患者出院管理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4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视频连线我院,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情况,并代表省卫健委党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市政协副主席、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张亦兵,市卫健委主任蔡国萍、副主任吴宗权,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等院领导以及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参加视频连线。




视频连线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首先介绍了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工作情况。林海滨汇报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医院迅速行动,聚集力量,科学防控,精准施治。医院科学合理安排应急病房医疗组开展诊疗工作,设立呼吸专家组、重症救治组,建立新冠肺炎专家会诊微信群,邀请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驻院指导诊治,选派心理医师参与患者情绪疏导,开通视联网远程医疗会诊。特别是医院采取了中西医协同治疗,是省内首家运用‘清肺排毒汤’治疗的试点单位,共有51例病历还被收入中国中医科学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研攻关项目组工作信息平台,为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七版)》提供了实践基础。截至3月4日,医院共收治确诊病例56例,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福建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首例在该院治愈出院,累计共有46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张亦兵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的具体管理措施,即:严格规范出院标准、严格出院集中观察、严格后续追踪随访、严格患者属地关爱的“四严管理”,确保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患者救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数居全省第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承担着全市所有确诊病例、高度疑似病例医疗救治重任,在莆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希望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继续加大救治力度,总结借鉴和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加强中西医结合,加强省级专家指导会诊,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治愈出院,并做好出院患者的跟踪随访、复检复查等后续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