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讲座进校园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重大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当天上午,市卫健委联合我院共同走进莆田擢英中学,开展了以“均衡营养,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健康讲座,为该校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营养健康课。

讲座中,我院营养师杨莉倡导同学们每天摄入的食物要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少糖,多喝水,吃动平衡,健康体重。鼓励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饮食新时尚,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营养健康的问题。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展板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合理膳食、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提倡分餐制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健康饮食,不仅为人体提供抵抗疾病的免疫力,而且是促进疾病康复的首要保证。”我院营养专家丁六英表示,医院营养科长期致力于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合理膳食的认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的健康宣教,推动全民形成和保持良好合理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