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携手同抗疫 爱心共助残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来源:医务社工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7日,我院医务社工部联合莆田市勤济慈善协会、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在辖区内开展“携手同抗疫、爱心共助残”活动。

活动当天,我院携手莆田市勤济慈善协会、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上门慰问了5家盲人按摩店,为这些自己创业、自力更生的残障人士宣传今年的“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主题。同时从疫情认识、场所消毒、七步洗手法等卫生、防疫知识进行健康宣传,帮助各按摩店进行全店消毒,更好地迎接复工、复产,并送去一次性无菌床单、枕套、含氯消毒片、酒精及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

活动现场,我院院感科专业人员精心指导含氯消毒液的配制、喷洒、存储及注意事项等要点,医务社工部社工帮忙整理空间、铺设一次性床单等,康复医学科医生与盲按机构从业者深入交流按摩经验,并约定了长期技术帮扶。市残联就业站站长吴娟与各残障人士交流并向其宣传了最新的国家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继续发挥所长,为社会发展尽份力。

帮福盲人推拿负责人林先生说,他们一直以来都强烈感受到残联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帮忙,铭记在心,在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他们听闻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深受感动,也想为社会回馈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为一线人员提供免费的按摩、推拿、拔罐等,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敬意和对长久以来社会的关心的感激之情。

下一步,我院和莆田市残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帮扶助残工作常态化,定期组织各项活动,“零距离”了解受助人情况,并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尽快摆脱困境,融入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