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凝聚智慧谋发展 服务大局促和谐---我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
2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新区门诊六楼国际学术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主持。


此次大会正式代表90名,实到会代表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致开幕词。林海滨指出,此次大会是医院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医院进一步贯彻新思想、推进民主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行使代表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同描绘医院发展的宏伟蓝图。


紧接着,林海滨代表医院向大会作题为《应变局 布新局 谋新篇 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办院条件、疫情防控、职工素质、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服务水平、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交流合作、集团建设、内部改革、党建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医院第二届职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他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主要体现在“七个新”:推进医疗管理新举措、优化医疗服务新模式、增强科研教学新动力、探索经济管理新机制、建立信息建设新系统、落实从严治党新规定、谋划医院发展新蓝图。


随后,李励军代表医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聚智慧谋发展 服务大局促和谐 在建设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三甲医院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李励军全面回顾医院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围绕科学规划、民主政治、文化建设、和谐稳定、工会建设等方面,提出医院工会今后的工作思路。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医院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选举产生医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以及女工委员会委员5名。在医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陈宇当选为工会主席,吴国新当选为工会副主席,曾建辉当选为工会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励军当选为女工委员会主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医院经费审计报告》、《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林海滨致闭幕词。他表示,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气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开成了一次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希望全院职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立足新起点,体现新作为,以坚韧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和百倍的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促进医院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大会在昂扬奋进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