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郑龙志博士的手术视频入选全国Superman外科优秀视频展播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郑龙志博士查看患者术后恢复情况



日前,我院胃肠外一科郑龙志博士的“腹腔镜辅助下扩大根治性右半结肠切除术”手术视频入选全国Superman外科优秀手术视频展播。


据了解,2020外科Superman计划线上规范化分段手术视频征集活动是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和中华外科杂志编辑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提高全国外科青年医师的外科手术方式和手术技能。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视频361份,来自30个省市区178家医院。


8月26日下午,经过中华外科杂志编辑部组织在京的普通外科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视频进行了严格筛选,最终产生52份优秀视频,其中:肝胆外科13份、胰腺外科13份,胃肠外科13份,结直肠外科9份,疝外科4份。我院胃肠外一科副主任医师郑龙志博士选送的手术视频入选结直肠外科优秀视频。


据悉,优秀视频除了获得在学会平台推送宣传的机会外,还将受邀参加明年全国学组会青委分会场的现场分享,后续由青委指导做成普外规范化手术教材,并将通过中华外科杂志官方微信平台及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网站进行推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