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典型示范 观摩学习---我院探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新思路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来源:组织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段时间,我院积极探索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案例现场观摩”党建品牌,旨在以观摩会为样板,严格规范医院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程序等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案例现场观摩”主要依托医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平台,分批次组织相关支委到现场列席观摩,以更直观的形式提升医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互促互进的目的。目前,我院已依托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和检验科党支部,举办了2场发展党员工作现场观摩会,主要包括三个环节:观看发展党员支部大会视频微党课、观摩相关党支部现场操作实况、进行现场点评。


参会支委纷纷表示,观摩会过程轻松活泼,可以直观了解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细节,使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相互学习,扬长避短,从而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这种“典型示范,观摩学习”的模式应该在全院范围内逐步推广。


下一阶段,我院将进一步拓展观摩会内容,延伸至“上党课”、“特色主题党日”等其他党内组织生活,在不断总结经验、改善流程、创新形式的基础上,使“基层党建工作案例现场观摩”成为医院党建常态化活动,进而激发党建品牌活力,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稳步提升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