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亲爱的老师们: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在这金秋时节,我们喜迎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向为我院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全院广大教职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治病救人、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医学教学工作中,做到抗疫教学两不误。全年共接收莆田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6级、17级见习生145人,接收各院校20届、21届实习生共359人;共组织教学活动100多场次。每个学期投入各级教师1000多人次,参加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各教研室、临床医师承担了800多名住院医师、专科、全科医生的规范化培训及进修学员的继续教育、临床带教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莆田学院顺利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复评材料提交工作。特别是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医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投身抗疫一线的同时,仍坚决完成莆田学院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等11门专业必修课教学任务。

   孜孜不倦,硕果累累。一年来,老师们创新思维,潜心问道,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共获得莆田学院校级教改课题10项,其中莆田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一等奖教改课题《智慧教学平台上的立体式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获选参评福建省第十届教育教学成果奖。

   博学笃行,天道酬勤。在无数个寂静的深夜,你们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精心备课。在院的各级莘莘学子,在你们的谆谆教导下不断前行。对每一位即将在医疗领域含苞待放的花蕾,你们是他们神圣的守护者,为他们的未来播撒希望的春风细雨。你们甘守三尺讲台,如红烛燃烧自己,为医学生照亮前行的方向,为医学事业传递薪火,为学校和医院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子们感谢你们!医院感谢你们!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传承崇智尚学的风尚,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做医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

   最后,祝全院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院长 林海滨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