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护航邻里健康---我院助力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来源:医务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9日上午,我院联合荔城区卫健局、阔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荔城区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开展“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首届邻里节”健康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真切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为居民进行测血压、量血糖等检查,仔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常见病的预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就如何合理安全用药给予了专业的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受到居民欢迎。居民表示,三甲医院的医生送义诊到身边,是中秋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阔口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该服务站硬件设施齐全完善,设有全科诊室、名医工作室、预防保健室、注射室、处置室、家庭医生签约室和药房等场所,能满足社区基本医疗服务需求,门诊患者还可以享受城镇居民医保报销。


    为推动辖区内三甲医院资源下沉社区,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供给能力,让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社区卫生服务,我院安排医生每周固定一个工作日在阔口卫生服务站坐诊,每月开展一次健康义诊或讲座活动。此外,我院还在社区开展专题讲座、健康指导、技能培训等护理延伸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居民的就医需求,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病的便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