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小举动彰显大爱---我院开展医患同乐共享会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日,中秋节与国庆节上演“喜相逢”。为营造温馨节日气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医患沟通交流,9月30日上午,我院血液内分泌科、医务社工部联合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医患同乐共享会活动,为患者及家属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活动以“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平安健康幸福长存”为主题,护士、社工、志愿者、患者及家属齐动手,共同制作各式各样的月饼,并邀请患者及家属参加博饼小游戏,传承传统文化,分享节日喜悦。


    此外,护士、社工、志愿者走进每间病房,共为75名住院患者送上手工月饼。大家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嘱咐他们安心休养,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病床上能吃到这么新鲜、精美的月饼,特别要感谢医院给予的贴心关爱,心里暖暖的。”收到月饼那一刻,患者许大爷很受感动。


    一名患者家属吴女士说,母亲生病住院,身体本来就不舒服,遇到过节还不能回家团聚,内心难免有点难过和孤独。“自己工作忙,疏于照顾,心里有点愧疚。想不到护士特地送来月饼,老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礼物虽然很小,却体现出医院对患者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吴女士感激地说。


    我院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林梅英说,考虑到糖尿病患者的特殊性,为了能让患者更加放心地享用月饼,我们购买的都是低糖食材,精确测量每个月饼的克数,严格控制总热量,让每位患者在医院同样感受到“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