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爱心献血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13日,我院组织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爱心献血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撸起袖子,以实际行动彰显莆医人的大爱情怀,为岁暮天寒带来暖意。


当天上午一大早就有职工在门诊五楼健康体检科大厅等候献血。冬天寒冷却无法阻挡广大干部职工的献血热情,在莆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取样化验,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有序进行献血。


此次参与献血的,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还有行政后勤人员;他们中既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既有工作多年的专家,也有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新员工……绝大部分人在献完血后顾不上休息,又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去。


“一个人献出的血有限,但爱心是无限的。作为一名党员,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向党的100岁华诞献礼,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病案室负责人姚丽英表示,血液对于抢救生命是不可或缺的,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临床救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血液是拯救生命的关键,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献血不仅有利于自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健康,还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士徐志婷面对镜头采访时,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我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充分发扬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每年年初坚持常态化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爱心献血活动,以公益力量助力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