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5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为:“妈妈的奶,妈妈的爱”。为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普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天上午,我院组织开展母乳喂养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在母乳喂养技巧课程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准爸爸们积极参与,“爸气十足”,包尿布比赛、体验母乳喂养、学习婴儿沐浴等,个个踊跃尝试、认真学习、有模有样。随后,产科医护人员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答疑解惑、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准妈妈们指导正确的哺乳姿势,普及初乳对宝宝的重要性、宝妈的营养睡眠对泌乳的影响等知识。


  据了解,母乳喂养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两岁期间的1000天,是增强孩子免疫力、预防成年期疾病的关键窗口期。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还可以减少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母乳是母爱传递的重要纽带,是母亲给宝宝的珍贵礼物。




  参加活动的郑先生是个二胎准爸爸,他开心地表示:“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解除了很多疑惑,还增加了母乳喂养的信心,一定要支持母乳喂养,希望医院能多开展相关的活动。”


  据悉,我院多次利用卫生健康宣传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专家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着力解决市民困难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