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举办放射质控培训学习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促进莆田地区放射诊断水平的发展,加强与福建省放射诊断领域专家间的交流,提高相关专业人员能力,5月26日,莆田市举办放射质控培训学习班。


  我院副院长陈宇在致辞中表示,莆田市放射质量控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省级影像专家及中心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放射诊断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善于总结,学有所成。


  学习班上,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曹代荣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薛蕴菁教授、福建省立医院放射科主任马明平、福州市第二医院影像科主任游斌、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影像科主任许尚文、福建省肿瘤医院影像科主任郑德春等专家,围绕小脑肿瘤的磁共振影像征象分析、脑膜瘤的病理分型及影像表现、IgG4相关性胸部病变的影像诊断、儿童骨嗜酸性肉芽肿影像分析、磁共振成像系统的规范管理与质量控制、鼻咽癌分期MRI诊断要点等内容作精彩讲解。


  “此次培训加强了影像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对促进莆田市放射质量控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莆田市放射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我院影像科主任李梅芳表示,中心今后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提升莆田市放射治疗技术和学术水平,造福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