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一行来我院调研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30日下午,莆田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党委副书记翁若平、办公室主任黄金象、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王少华等一行5人,前往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全体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林海滨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及发展思路。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各自岗位职责,与宋建晓等校领导作了交流。




  翁若平在座谈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院管理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齐心协力。要有大局观全局观,全院上下一盘棋,一心一意谋发展,正确处理好业务和管理关系。二是对接政策。要把握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落实好“三医”联动医改政策,在提高医疗质量、开展分级诊疗、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看病用药负担上取得更大实效。三是优化结构。要加强学科群发展,加快学科整合和融合,推进疾病综合诊治能力的提升。四是激活机制。要推动干部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实现收入分配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五是协调协作。要提高医教研协调发展的责任意识,建立可追溯机制;要依托国内知名医院和高校优势资源平台,高位嫁接,推进医疗、教学与科研全面协调发展。




  宋建晓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医务人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就附属医院如何更好地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宋建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凝聚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软实力。二要突出绩效管理。对标对表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测评等“国考”指标,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三要突出队伍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统筹协调,有效沟通,形成共识,科学决策;要加强业务干部培养,建设一支富有生机和活力、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提高医院的工作质量和管理效益。四要突出机制优化。在人员管理方面,建立选人用人机制、职称评聘机制、教育培训机制;在科学管理方面,建立收入分配机制、目标管理机制、内外联动机制;在事务管理方面,建立科学决策机制、信息畅通机制、督查落实机制,不断提升医院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