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无影灯下的绿衣天使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您的认知中,手术室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这个问题曾无数次出现在我课堂的开场白上,亦或是实习生出科座谈会中,得到的答案也时常令我惊喜且温馨。


  手术室,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陌生而神秘的地方。也许,您不曾见过我们工作时的样子——家里的掌上明珠,十指不沾阳春水,可却在无影灯下不畏艰辛、不辞劳苦地坚守岗位;那个大大咧咧的阳光男孩,那个唯唯诺诺的害羞男生,而今也成了细心、果敢、有担当的男子汉!


  手术室,一个特别的存在。一扇大门,隔开两个世界。门的那边是忐忑、焦灼的家属;门的这边是平凡普通、坚定、沉着的我们……




  然而,正是这样一群平凡而普通的人们,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每天都在上演着温暖而感动的瞬间,散发着救死扶伤的美好和温度!


  清晨,我们迎着阳光,怀揣美好,踏上工作岗位。


  换好工作服,对着镜子整理仪容,踏出自信而坚定的步伐,开启了一天严肃而忙碌的工作。


  早交班后,带着护士长“老生常谈”的安全生产的叮嘱,步入各自的岗位。


术前准备,事无巨细。
核对患者,微笑服务。
辅助麻醉,默契配合。
配合手术,井然有序。

术后整理,面面俱到。



  整个过程虽不像音调激昂的交响乐,却很像一首优美流畅的叙事诗!


  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为了提升年轻护士的业务能力,每周二提前半小时上班,业务学习、层级培训、安全培训、操作培训、护理查房、安全演练……以及每个年轻护士每轮转一个专科后的学习心得汇报。




  她说:手术室已俨然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你说:在这个家庭里,我们已经手牵手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


  我说:感恩有你们,陪伴着我从不知所畏到激情澎湃,至而今的波澜不惊。唯愿我们工作顺心,家庭幸福,身心健康,相伴一生!


  无影灯下,我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不遗余力进行着“传班带”,只为无愧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


  一扇大门,隔开两个世界。一扇大门,象征“希望之门”。这里没有鲜花,这里没有悲欢,有的只是抢救成功后疲惫却又欣慰的微笑,有的只是一颗颗赤诚之心、拼搏之魂……


  感谢信中不曾出现我们的名字,那就让这无影灯留下我们的影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