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名医“师带徒”造福百姓健康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内知名专家贴心的医疗服务,真的是太开心了,感谢名医‘师带徒’工作室。”7月24日,在我院门诊大厅就诊的许阿婆激动地说。


  当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建华教授带领8名莆籍名医团队来到我院,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术交流、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助力健康莆田建设。


  活动中,林建华教授带领团队到我院骨科病房进行教学查房,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和认真查体,以及各位专家对此疑难病例的激烈讨论,为明确诊断及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诊疗思路。




  紧接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建华教授、方心俞博士分别分享了《脊柱转移瘤的规范诊疗》、《骨科手术感染的预防与术前优化》的专题讲座,交流宝贵的临床诊疗经验,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随后,专家们前往我院门诊大厅开展健康义诊,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患者及市民,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预防建议及诊疗方案,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更好地建设健康莆田,提升全民卫生健康水平,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柔性引才工作,致力于引导和支持在外莆籍名医与市内医疗机构合作共建。今年5月,莆田市首批30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名医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通过“传、帮、带”方式培养学科骨干,形成医疗卫生人才梯队,从而提升莆田市医疗卫生人才技术水平。


  “目前首批有9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落户我院,今后将加强对接沟通,增进共建协作,助推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诊疗、科研能力、综合实力等领域有全方位、高层次的提升。”我院党委书记林海滨表示,期待更多的名医专家能关注参与,共同将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打造成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亮点品牌,更好地造福百姓健康。


【专家名片】




  林建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现任福建省创伤医学中心主任、福建省骨科研究所所长。担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常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委员(常委)、骨肿瘤学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名誉主委;福建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福建省干部保健专家组副组长。兼任《中华骨科杂志》、《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中华老年骨科与康复电子杂志》、《中国肿瘤临床》、《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等十余本杂志编委、常务编委、副主编。已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源杂志55篇。主编(副主编)或参编”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规划教材、国家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教材、骨科专著25部。获省科技进步奖、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奖17次。牵头制定并公开发表骨肿瘤相关指南、共识7部。


  担任国家自然基金、中华医学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评审专家。先后获“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全国首届百名优秀医生”、“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福建省先进工作者”、 “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国之名医——卓有建树”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