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实习生护理教学查房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28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血液内分泌科开展2021-2022学年实习生护理教学查房活动。



  此次护理教学查房在我院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林梅英以及总带教老师郑志珊的策划及指导下,由所在科室的9名护理实习生,分工协作、共同完成。查房病例是一位糖尿病患者,实习生通过对患者进行床旁病情评估,与患者面对面进行沟通,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疾病,发现患者潜在的风险,并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最后总结出疾病的观察要点、护理措施以及并发症的解决方案。




  活动还通过情景剧表演、实际操作演练相结合的形式,真实检验了实习生的护理沟通技巧以及胰岛素规范注射技能。




  培训现场,我院营养科负责人丁六英进行糖尿病患者饮食的科普,帮助实习生更好地掌握个性化饮食指导。骨科护士长陈君玉就住院患者跌倒/坠床危险因素评估和预防措施作了精彩讲解。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实习生在轻松愉快的答题氛围中,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




  “教学查房是实习中尤为重要的环节,不但可以解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问题,还能够加深学生对三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是培养缜密的临床思维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方法。”我院护理部副主任甘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护理教学查房,让实习生增长护理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护理技能,让更多的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