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积极行动 共抗肝炎 我院举行“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为了提高公众肝炎防治意识,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当天上午,我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肝炎日公益义诊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义诊现场,来自我院感染性疾病科、介入科、中医科、营养科、全科医学科、肝胆胰外科等科室的近20名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纠正误区,讲解保护肝脏的健康知识及如何进行乙肝母婴阻断,免费提供测血压、查血糖以及人体成分检测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宣教,指导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近300份,接受健康咨询近百人。




  “今天我们举行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接受广大市民和患者的咨询,向他们介绍肝病防控知识,其实绝大多数的肝病都是可防可控的。”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叶向阳说,肝病在疾病的早期往往会出现食欲减退、尿黄、乏力等这些症状。市民如果出现这些征兆时,应当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并进一步咨询专科医生,达到早检测、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