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首家!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落户我院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13日,我院顺利通过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评审,成为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在莆田授牌的第一家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




  当天下午,由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福建省眼科研究所所长、福建医科大学徐国兴教授,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监事长、福建科技出版社社长林万泉编审,福建省科技馆高级工程师、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戈等组成的评审组专家,来到我院进行实地考察,对该院申报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进行现场实地考核评审。




  评审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院关于创建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的工作汇报,并前往我院健康科普展区以及眼科、内镜中心、胃肠外科、乳腺外科等科室进行实地考察。




  经评审专家组现场检查、对标把关、严格评审,我院最终以平均95.3的高分成绩顺利通过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评审。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健康科普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创新科普工作思路,结合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月、卫生健康日以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契机,以现代融媒体技术,从视频、音频、动漫、文字、艺术、微媒体视觉传达等多形式健康科普创作手段,积极开展医学健康科普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健康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大众的科学、健康意识和公民科学素质。此外,该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病区文化墙等媒介,将健康教育与健康科普有机结合,倾力打造有声科普品牌,倡导市民关注自身健康。市民可以便捷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观看各类医学健康科普视频,获取健康知识和正确养生理念。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建荣表示,我院将以获评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为契机,注重借助省级科普平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医院专家汇聚的优势,积极开展医学健康科普活动,进一步加强医学健康科普创作队伍建设,创作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医学健康科普作品,满足大众健康需求。




  “医学健康科普工作是提升全民健康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如何用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内容和传播方式,让大众看得见、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医学健康科普内容与题材创作形式就显得尤为重要。”福建省科协常委、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徐国兴教授说,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健康科普工作,我院许多医学专家做科普有激情,科普创作质量高、氛围好。此次获评福建省科普创作基地,必将为助推我省科普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推进我省健康发展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