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迅速行动 汇集力量---我院全力做好医疗救治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10日,仙游县发现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我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唯一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行动,汇集力量,做好收治、救治工作。



  9月10日下午,我院紧急召开部署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作为当前医院工作的头等大事,迅速行动,主动应对。全院上下齐上阵,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相应工作及时、高效、有序进行。针对此次疫情特点,该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就就诊患者管理、患者应急救治、整体腾空肺科病房、人员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工作措施进行细化。



  公共卫生科三区应急病房和应急负压病房紧急启用收治新冠患者,人员、设备、应急物资、应急药品、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等紧急调配到位,救治工作有条不紊。



   



  后勤部门在2小时内清空肺科病房大楼周边车位和附属用房,迅速建立了间隔20米至40米的物理隔离屏障,形成独立区域,与普通门急诊等区域之间有实际物理隔离屏障。 


  整体腾空肺科病房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病人安全有序转运出肺科病房,9月10日晚,我院连夜部署,全院动员,及时行动。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后勤保障部、设备科、计算机中心,以及相关病区科主任护士长、医务人员联动、配合,连夜加班加点,在5个小时之内整体搬迁肺科病房五个病区,共腾出396张应急床位备用,设置了“三区两通道”(即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和医务人员专用通道、病人通道),实行全闭环管理。病人安全有序转运出去,没有发生相关安全问题。


  

  我院还紧急调配疫情防控人员,已组建疫情医疗救治队伍99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5人,核酸采样应急队伍168人,专职感控人员12名。同时,全面部署患者进院管理、门诊就诊管理、发热门诊就诊管理、病区住院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