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可爱又暖心!我院救治病房变卡通屋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肺科病房大楼收治的核酸阳性病例中,有多人为小学生。为体现人性化关怀,我院特地发动职工募集中小学课外读物,并在肺科病房设置图书角,供小患者学习阅读。同时,设计了充满童趣的卡通主题病区,为小朋友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就医环境。 




  《十万个为什么》《百变昆虫》《海洋生命》《草房子》……截至目前,我院职工已捐赠各类儿童读物超过300本。另外,还有多家单位正在踊跃捐赠图书。




  “请你们相信,你们终会康复,请信任诚心在医治你们的白衣天使”“病毒只是暂时限制了我们脚步,但我们坚信我们终将战胜一切!”……在我院职工捐赠的一本本儿童读物上,一句句质朴的鼓励话语,温暖了小朋友稚嫩的心房。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还根据儿童对卡通图画的喜爱和对色彩的敏感性,设计了充满童趣的卡通主题病房。病区走廊墙壁上,随处可见各类卡通装饰物和卡通图画,温馨的环境氛围营造了一个令孩子安心、愉悦的医疗环境,让小朋友很快融入其中,没了往日上医院的畏惧感。  




  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医院是可怕的,每个病房都是白墙白床单,看病的儿童通常不愿意走进病房。为此,医院特地设置了卡通主题病房和图书角,努力为患儿营造温馨、安全、舒适的住院治疗环境,让他们身心愉悦地接受各项治疗和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