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女孩太暖了!要爸爸把口罩焊在脸上~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选择“逆行”,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家人,既是他们的牵挂,也成了他们坚强的后盾。这两天,一名莆田16岁女孩给在抗疫一线的父亲写了一封既俏皮又暖心的信,“小棉袄”的话语让辛苦一天的爸爸感动不已。



原文:

  亲爱的爸比 辛苦了辛苦了


  你也要注意安全哦 口罩多戴几层做到焊在脸上的那种,(建议502加持更牢固)就算你在医院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洗手洗手!!要注意休息,咱能休息会就休息好吧,不要逞强!!


  老爹你现在可是冲在前线的战士,虽然没拿枪拿炮的,但是还是最棒的,就是superman!只是换了一种作战方式,虽然你嘞也不咋高也不算壮,人家用肌肉你可以用你的大肚子给它弹回去,我有时候吐槽你的身高,但是嘞你的形象还是很高大的,老爹yyds(永远的神) 老爸加油!冲冲冲!

你们穿上白色护甲,顺这逆行者的光芒,带来生的希望,有你们在很安心


  信中的“爸比”是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林国盛,给他写信的是的他女儿林子瑜。疫情爆发后,我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林国盛和同事再次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 


  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穿着厚厚隔离服,林国盛“全副武装”地为患者查体、写病历、做记录等。防护服穿脱不方便,林国盛为了不上厕所不敢吃也不敢喝,更没有时间休息。家人也很理解林国盛的忙碌,大多时候选择给他微信留言。


  9月12日凌晨,忙完夜班的林国盛拿出手机,看到女儿的信息后,感动不已。“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坚守的初心。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


  看完女儿发来的鼓励,字里行间透露着对老爸工作的支持和自豪。林国盛想起去年抗疫的情形,离家几个月没回去,但家人没有一句怨言。“我很骄傲,能成为孩子的榜样,也希望继续努力,早日共同战胜这场疫情,让每个小家都早日团聚。”林国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