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营养餐、儿童玩具、卡通病房……定点救治医院成了他们临时的"家"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隔离的是病毒,但爱不会被隔离”“你是勇敢的,也是坚强的!”“千万别害怕,祖国妈妈派了很多人来帮助莆田,我们很快就会战胜病毒”……15日上午,一张张载满爱心的手绘卡片,连同儿童图书、益智玩具、文具等爱心礼物被送进了隔离病房。






  我院是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截至9月14日24时,共有99例确诊病例在我院接受治疗,国家、省、市专家组,正按照“一例一案”对患者进行全力救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多名3至14岁的儿童患者,在这里更是得到了格外暖心的照料。






  “我爱你们,谢谢你们!”在我院肺科大楼应急病房内,今年14岁的茜茜(化名),正在阅读来自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小朋友的手绘卡片。和茜茜一样,病房内收到卡片和礼物的孩子们都十分开心,崭新的玩具也让大家爱不释手。






  为了让儿童患者能够安心接受诊治,我院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治疗、护理、关怀和抚慰方案,打造卡通主题病房,在病房和走廊墙壁上设张贴各类卡通装饰物和卡通图画。同时,设置爱心图书角,发动职工募集了200多本儿童读物,社会各界也纷纷献上爱心和祝福,努力为小朋友打造温馨舒适的住院治疗环境,让他们身心愉悦地接受各项治疗和护理。




  我院还紧急从儿科调集15名经验丰富的儿科医生和50余名护士,在国家级和省级专家的指导下,对患儿实施“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治疗,密切关注每位患儿病情进展。这些天来,隔离病房内的护士们纷纷充当起孩子们的“临时妈妈”,不仅负责孩子们的治疗护理,还给他们喂饭、梳头发,陪他们聊天、做游戏,培养了深厚的感情。




  “陪护专班的护士们因为抗疫,无法照料自己家中的孩子,但她们用微笑和关爱让医院里的患儿,感受到父母最无私的爱。”我院医务社工部医务社工柯丽凡说,医院安排了一个专门的心理援助团队,人员包括专业心理咨询师、儿童医生及社工等。对于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也都进行了妥善安排,包括教授绘画、健美操、益智游戏等,并联系学校老师为孩子们上网课。



  此外,为保证小朋友有充足的营养,医院食堂根据营养科拟定的儿童营养食谱,每天为小朋友们送上美味可口的免费营养餐。年龄较小的小朋友,则由护士姐姐精心喂养。“给孩子们的套餐都是经过营养师精心调配的,确保小朋友们营养均衡。”我院食堂主管李俊青说。